Movie_TRON legacy.jpg

上週日,我去看了這部電影。日新威秀IMAX。

 

查了點資料,大概知道,復刻電影。

 

個人是覺得劇情簡單,部份有點不合實際。

從小男孩到青年,這段時間不算短,其父的好友能保留那個bb call這麼久都不離身?並且還這麼深信凱文費林。對於此點感到有點懷疑。

 

凱文費林在創造TRON世界時,做出了分身Clu庫魯來協助建造,而這個分身程式庫魯,卻也造成世界的變動。簡單來說就是兒子找父親的故事。此片幾乎就是特效取勝吧,電腦3D效果做的很奪光炫目,配以IMAX的3D視覺影像,在特效上加分。但相對而言,劇情就顯得非常簡普,甚至到了如果將特效拿掉,劇情完全扣分的情況。

 

還蠻有趣的是,電影中,凱文費林並不是創造了所謂的新生命,而是在電子世界中發現了這樣的“程式生命”ISO。影片末這個碩果僅存的ISO柯拉也隨著山姆費林一起到了真實世界。嗯?所以,她有了真實的肉身?難道說在主機板中的電子迴路中的虛擬世界裡也有這樣的美女?只能說人的想像真的很無限。

 

TRON的世界觀讓我覺得很怪。如果,人,這樣的生物,真的能夠進入所謂的電子內的世界。那人還是不是人?人,這樣的一個東西,應該是類比資料吧?!類比資料,進入到數位資料的世界,是不是應該要經過一個被轉換的過程,才能變成數位訊號?而在這過程的中央,勢必會減少一些資料(類比波長與數位波長之差異),也就是說,人體應該會變得有缺陷(假設“人”的確算是類比資料),而這中間要能減少這樣的缺陷,就得看轉換過程的取樣率。(有在玩音樂、影片轉檔的一定都懂這樣的過程概念)

 

所以,按照這部電影,那凱文費林進入電子世界都沒有異樣,他兒子進出電子世界也沒有異樣,是否代表凱文費林創造了取樣率超級高的轉換機器?在那樣的年代,就做出取樣率這麼高的機器,這可是相當驚人的不是!

 

好吧,這都是我在亂想亂引用。

 

 

 

這是TRON legacy的八分鐘視覺特效製作特集。

我在思考,這樣的3D電影特效,台灣做不出來嗎?技術人才我相信一定有。

硬體?大概只是錢的問題。那為什麼?

 

或許是,台灣的影視環境還沒有非常嚴肅認真的看重CG。大都只是用在廣告等相對來說可快速結案的東西。而台灣目前的電影產業,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幾個近幾年知名的,就我知道的是海角七號、不能說的秘密有用到一些電腦特效,其他國產的似乎都沒有。香港出產的我印象是劉德華的未來警察,但似乎評價上不太佳。

 

難道終究只能為人作嫁?

 

 

這只是我胡亂猜測。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005_光束效果ps.jpg

一個能凝聚設計、創意、文化、藝術、科學的地方,

應該是怎樣子的呢?

 

設計的資源,為何都是在此?如何平衡?

 

 

究竟是那個地方的因素使其有創意城市的魅力;

還是是人的因素,使其有創意城市的魅力?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etch paint_004_ps copy.jpg

凝。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

他說的沒錯。

 

本身也似有所感。

 

 

的確每一次,調都不對。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102_001.jpg

20110102_002.jpg

20110102_003.jpg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re_ps.jpg

 

另一年。另一世界。

 

來應景一下,寫點新目標,更聚斂方向。

 

空間設計:

2010年在「不得已」與「管他的」情況下,運氣好得到一份設計相關工作。於是不小心的進入

了空間設計領域。完全新手。雖然很多設計共同核心部份都看得懂,但對屬於空間設計的施工圖

、材料、加工、進出場、時序等等都是重新學習。

 

本系畢業的人似乎大多數都會進空間設計領域,例如室內設計、展示設計、商空設計等,一方面

我想是軟體使然,AutoCAD與3dsmax,另一方面或也更突顯出學校在產品設計鍛鍊的紮實度還

有很大提升空間。好吧,我就是對這點覺得很遺憾,抱怨了一下。

 

撇除前敘,坦白說沒有很想進空間設計領域,在此之前,沒有很確定原因;在此之後,我想也許是

我更愛產品設計迷人的多向曲面造形。就目前接觸,空間設計為了在空間使用與木作加工達到完整

利用與便利,許多造形之曲線都會限定在單一向度的面向。從前輩不斷機會教育下,學到空間設計

在所謂的造形細節處理上,就目前所理解,大底是以塊體與塊體之間、材質與材質之間的處理為主

。此點和產品設計領域的造形細節處理不太一樣。

 

因此兩相對照,我更加體悟在設計學習上,原來始終不脫造形、材料(材質)、加工(製程、工法)以

及對整體問題之整合思維。若在此幾點沒有做到相當程度,似也無法做到程度以上的設計呈現。

 

之後,在空間設計,就是持續熟悉相關工法、加速施工圖繪製、熟悉整體流程。還需要和前輩多討教。

 

然後,或也可說玩過空間設計。

 

產品設計:

還是比較喜歡產品設計。或許是因為其迷人的多重向度曲面,或許是因為它有更多徒手製作的手感

經驗。然則現實上,產品設計工作的門檻不算低,本身在軟體面的能力尚且不足,材料加工面就更

是不多。目前,我想只能擠出時間,對sketch、相關軟體做持續鍛鍊,除此之外,似也無其他東西

能做,畢竟都很“早”下班.......XD。

 

 

平面設計:

好吧,好像也該是練一下平面設計軟體的時候,不然依照本公司的案子處理流程,我們的2D設計師

會改圖改到累死。而且在做3D貼圖時,還是自己來做會比較知道所需要的東西與閾度。

 

 

以上,大多都是技術層面的東西。技術,只有四個字,千錘百鍊。

 

之後,也許在什麼時候,如果有機運,再回到產品設計領域。

 

再回到迴歸線。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間與間之間。

 

不見你,不見我。

 

登上登下,永隔一間。

 

不一樣的水平,不一樣的間。

 

你在這間,我在那間。

 

彼此,之間。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o Chairs_Gray copy.jpg

 

生日快樂。

耶誕快樂。

行憲快樂。

設計快樂。

世界快樂。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世界,向來都需要真話。

 

看過太多鬼東西,了解很多鬼東西。

生死瞬間嘗過。也因此頓悟了很多儒釋道中的東西。

 

生死問題的根本,真的只在於,我們有沒有把“生”的問題處理好。

一但我們真的處理好,死就不是問題。

 

世界發生很多事,我們只管知道便是。很多事,我們不能做,也無法做。所以我們就做我們能做,還可以做的事,勇往直前便是。

因為,當我們能把生命中能做的事都做盡了,那不能做的反正也不能做了,無需擔憂。

 

當死亡來臨,便無所掛念。

佛理之去執,我想應該不遠矣。吾非佛教中人,也無信教,但佛中輪迴之一切為心照之道理,感受親身。

 

我感謝生命背景的複雜黑光。

 

 

很怪的是,從來都沒有人會相信自己的朋友真能說出些什麼,永遠都認為要有一定年紀的人才能說出些什麼。

所以,我們也在自己產生世故人情。

 

 

真正會說出些什麼的,是不間斷思考生命的人,是經過生命極痛苦的人,與年紀無關。

人往往在熬過痛苦過後,都能理解出一些東西,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如果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後就歷經滄海,誰說他不能看到一些額外的東西。

我軍中一個年輕朋友,才18歲,說出來的東西,絕對比目前當下25~30歲的人豐富得多了。

只能說他太過悲慘,但也何其有幸,他懂得體悟思考。自修功夫的重要,更在他身上驗證。

對他,我只能尊敬。

 

 

 

這個世界需要說真話,我只說真話,因為人永遠要去面對現實,打敗現實才是最實際的。打敗現實,才能構築理想。

也不怕失去,畢竟人會走什麼路,都是自己的選擇,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智慧如妳,當不需多言。從五年前第一眼,便認為妳是特別聰慧的人,欣賞甚佳。

智慧者與,方言智慧。

 

 

 

謝天。

謝世界。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ve.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