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向來都需要真話。

 

看過太多鬼東西,了解很多鬼東西。

生死瞬間嘗過。也因此頓悟了很多儒釋道中的東西。

 

生死問題的根本,真的只在於,我們有沒有把“生”的問題處理好。

一但我們真的處理好,死就不是問題。

 

世界發生很多事,我們只管知道便是。很多事,我們不能做,也無法做。所以我們就做我們能做,還可以做的事,勇往直前便是。

因為,當我們能把生命中能做的事都做盡了,那不能做的反正也不能做了,無需擔憂。

 

當死亡來臨,便無所掛念。

佛理之去執,我想應該不遠矣。吾非佛教中人,也無信教,但佛中輪迴之一切為心照之道理,感受親身。

 

我感謝生命背景的複雜黑光。

 

 

很怪的是,從來都沒有人會相信自己的朋友真能說出些什麼,永遠都認為要有一定年紀的人才能說出些什麼。

所以,我們也在自己產生世故人情。

 

 

真正會說出些什麼的,是不間斷思考生命的人,是經過生命極痛苦的人,與年紀無關。

人往往在熬過痛苦過後,都能理解出一些東西,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如果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後就歷經滄海,誰說他不能看到一些額外的東西。

我軍中一個年輕朋友,才18歲,說出來的東西,絕對比目前當下25~30歲的人豐富得多了。

只能說他太過悲慘,但也何其有幸,他懂得體悟思考。自修功夫的重要,更在他身上驗證。

對他,我只能尊敬。

 

 

 

這個世界需要說真話,我只說真話,因為人永遠要去面對現實,打敗現實才是最實際的。打敗現實,才能構築理想。

也不怕失去,畢竟人會走什麼路,都是自己的選擇,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智慧如妳,當不需多言。從五年前第一眼,便認為妳是特別聰慧的人,欣賞甚佳。

智慧者與,方言智慧。

 

 

 

謝天。

謝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