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貼這則是因為.....................是我同學~是我同學~是我同學耶~~~~~~哇塞~~~~~

阿茹妳都不說的啦~厚~~~~~
-------------------------------------------------------------
10米空氣手槍 高雅茹添銅 想睡抱狗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4/4/1r1kx.html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ruth.jpg 

射擊場上再傳捷報,中華女將高雅茹昨日在十公尺空氣手槍以四六五.四分搶下銅牌,個人本屆賽事已獲一銀、一銅,表現亮眼。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親臨現場替選手加油,賽後更代表馬總統致贈賀電。

俄羅斯好手拉多維蔻娃四輪資格賽賽雖以二分落後同胞卡托吉娜,但在決賽時擊出一○一.二分,其中七發超過十分以上的佳績。反觀卡托吉娜僅得到九五.七分,拉多維蔻娃最終以四七三.二分逆轉摘下個人本屆第二金,堪稱聽奧神槍手。

高雅茹第一輪似乎手感不佳,多次舉槍又放下,直至教練叮嚀提醒後才漸入佳境,資格賽結束後只落後菈多維寇娃三分。可惜因過於緊張,加上壓力太大,高雅茹決賽成績不理想,最終只能以銅牌作收。

接觸射擊未滿兩年的高雅茹本屆聽奧獲得兩面獎牌,「我第一次摸到的是步槍,第二次才碰到手槍,當中最喜歡的是手槍,因為對它的觸感比較好。」高雅茹說,「比賽時很緊張,且專注力不夠,對於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向來很重視睡眠時間的高雅茹,自從練習射擊後犧牲了不少睡眠,如今比賽結束,除了想好好睡覺外,也非常想念長達一周未見的愛狗嘟嘟。

「感謝家人、教練與隊友的支持,兩面獎牌屬於大家的。接下來我將前往美國唸書、學手語,空閒時仍會進行體能訓練,為四年後年聽障奧運做準備。」高雅茹開心說著。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倫敦傳真-與網路保持安全距離

原文出處
  • 2009-07-19
  • 中國時報
  • 【■江靜玲】

     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附件是一本小冊子。寄件人附註:閱讀時,別忘了打開你的音響。

     我在電腦上看這本小冊,每按一鍵變更頁數時,可以聽到電腦傳出「刷! 」、「刷!」的翻閱紙張聲,非常逼真。我反覆看了幾遍,然後就把這封郵件殺掉了。但如今卻怎麼也不記得那本小冊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這個經驗,讓我聯想到一個老問題。電子閱讀的時代裡,傳統紙本書籍會消逝嗎?

     有關這個疑問,人們至少討論十年了。網路科技雖然便利,但許多人擔心,太多太快的訊息,會逐步消減人們對事物的專注力,包括失去讀一本書 的耐心在內。除了網路外,如今每天環繞在現代日常作息裡的還有Google、Facebook、iPhone、黑莓機(Blackberry)和微型布落 格Twitter。這些現代科技帶來的便利,超乎我們的預期,然而,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電子科技和訊息,無形中,也可能謀殺了我們獨立思考和與自己獨處的 能力。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設計技術能成就好的設計,但好的設計不一定非要極好的設計技術。

好的生產技術能成就好的產品,但好的產品不一定非要極好的生產技術。

好的文詞技術能成就好的文章,但好的文章不一定非要極好的文詞技術。

好的設備技術能成就好的電影,但好的電影不一定非要極好的設備技術。

好的研究技術能成就好的研究,但好的研究不一定非要極好的研究技術。



我們需要好的技術來幫助我們達成許多事,它們不可或缺。但真正達成事的不一定是技術的本身。

我一直在思索,如何解釋,質的本身。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趣、幽默、生命、文化、顛覆。高質感、穩定堅固、少量多樣。
 
一個空間,一個思想。
 
願景、使命、理想。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初學者在學習一套軟體時,往往太過急躁,想很快就學會建模,卻忽略了要去瞭解熟悉軟體的介面。了解所用軟體的介面是很重要的,這樣你才會清楚這套軟體的許多功能在哪,如何使工作介面順手,並了解如何使用。我想這才是較完整的去認識一套軟體的初步。

本教學示範軟體為3dsmax 9,其他版本應該也差不多,照著步驟跑通常都可以把移位了、不見了的3dsmax工具列等叫回來。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剛進工業產品設計領域的學習者,應該都聽過『渲染』、『Ren圖』、『算圖』、『Rendering』等用語吧,渲染Rendering原則上就是運用電腦軟體做出擬真度頗高的電腦圖片。可以約略分為2D Rendering與3D Rendering。2D Rendering就是運用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 等平面軟體,將圖面做到幾可亂真的程度。3D Rendering就是常聽到的3D建模、算圖。

在3D Rendering中,製作者對於畫面的光影、材質、背景等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相關知識與概念,才能完成一張漂亮的3D圖。如VRay、Mental Ray、Brazil、Final Render、Maxwell Render等等,而這些大多以軟體外掛的方式存在,以VRay為例,就有VRay for 3dsmax、VRay for MAYA、VRay for Cinema 4D、VRay for Rhino、VRay for SketchUp等不同3D建模軟體外掛版本。

近來在3D Rendering中,有一些後起之秀,運用不同的渲染技術,可以讓使用者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做到高品質渲染,並且本身是獨立的渲染軟體,如Photo View 360、Autodesk Showcase、HyperShot。

在這個網誌分類中,我想慢慢去介紹一些渲染器,讓剛進工業產品設計的學習者可以大約了解一下,目前有哪些渲染器。
 
=============================================================================
hypershot.jpg 

相關連結:
官方連結:http://www.hypershot.com.tw/hypershot.html
官方線上教學影片(需Ouicktime plug):
http://www.bunkspeed.com/hypershot/tutorials/BasicWorkFlow/
宙盟資訊論壇討論區:http://bbs.syzygia.com.tw/viewforum.php?f=27

Google搜尋: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Hypershot&ie=utf-8&oe=utf-8&aq=t&rls=org.mozilla:zh-TW:official&client=firefox-a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完成日期:2009.06.06
2.耗費時間:Modeling應該5~6小時,不過中途有停擺。Rendering約5~10分鐘
3.使用軟體:Modeling: Rhinocero 4.0, Rendering: VRay for 3dsmax 9  1.5RC3
4.作品介紹:第二個Rhino建模練習,感謝Arkuo大指點,直接就用Join先做了,不管是不是完整封閉曲面了。Rendering三張,一張全黑金屬,二張稍微佈景。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月閱讀量增加到四本。其實不只書籍,還沒加算雜誌。
記得天下雜誌有一期統計過,世界先進國家國民平均閱讀量為一個月十本,目前朝這個方向努力。

對於閱讀,有一種上癮的感覺,閱讀可以訓練思考力、邏輯力、想像力、表達能力、組織力、有時看到不錯的廣告,還可以學一下平面廣告設計。
有時思考,要怎麼教育小孩從小就習慣與喜愛閱讀,家中的環境一定要有足夠多的書櫃以及書本,並且要方便好拿取。然,這只是硬體,軟體上怎麼做?父母如何帶入那樣的氛圍我想才是重要以及要煩惱的。說實在,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會是較好,較不過度。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人不閱讀,便無法使自我寬深。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4921825.shtml


詹偉雄: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的冷水見解

 

「文化創意產業」能成為台灣經濟的強心劑嗎?要回答這個問題,恐得先釐清問題:在這個字詞所指涉的三個概念(創意、文化、產業)中,你認為哪一個最關鍵?

經濟部工業局的官員們可能會認為:「產業」是最該優先考量的,因為任何事物沒有產業化,就無法產生GDP,而沒有GDP,經濟部就不應該插手介入;文建會 的官員們則必定認為「文化」最重要,因為它是任何社會生活、經濟行動的緣起,如果不是因為「文化」,怎會有現在的「文化創意產業」;企業家、商人中有不少 認為「創意」才最重要,因為「文化」、「產業」都已現成在那兒,重點是透過哪種方法來使它們產生「差異化」。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完成日期:2009.4.24
2.耗費時間:三個星期(草圖、3D、實品製作)
3.使用軟體:3dsmax9,VRay 1.5RC3
4.作品介紹:參加2009好客商品創意設計比賽入圍作品,桐花同享水果盤,可惜只有入圍,
陶瓷實品製作過程中出了些問題,過些時日再分享一點製作過程吧。


以客家文化做切入面,桐花同享盤,為一桐花型水果盤,中央突起並有孔,
可插上專屬花蕊水果叉,兼具美觀與實用。陶瓷材質,在側面造形為一斷面
曲線,增加整體的柔暢美感。

藉由桐花的優美,將生活的情趣融入,與朋友們一起分享美好的時刻。五片
花瓣想放什麼好吃的都行,專屬的花蕊叉,線條柔暢,藉著它來食用水果,
如同感受桐花的芬芳。


在5月15日這次的新一代設計展世貿一館中有金銀銅佳作等作品在現場可看。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