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_ps.jpg

 

另一年。另一世界。

 

來應景一下,寫點新目標,更聚斂方向。

 

空間設計:

2010年在「不得已」與「管他的」情況下,運氣好得到一份設計相關工作。於是不小心的進入

了空間設計領域。完全新手。雖然很多設計共同核心部份都看得懂,但對屬於空間設計的施工圖

、材料、加工、進出場、時序等等都是重新學習。

 

本系畢業的人似乎大多數都會進空間設計領域,例如室內設計、展示設計、商空設計等,一方面

我想是軟體使然,AutoCAD與3dsmax,另一方面或也更突顯出學校在產品設計鍛鍊的紮實度還

有很大提升空間。好吧,我就是對這點覺得很遺憾,抱怨了一下。

 

撇除前敘,坦白說沒有很想進空間設計領域,在此之前,沒有很確定原因;在此之後,我想也許是

我更愛產品設計迷人的多向曲面造形。就目前接觸,空間設計為了在空間使用與木作加工達到完整

利用與便利,許多造形之曲線都會限定在單一向度的面向。從前輩不斷機會教育下,學到空間設計

在所謂的造形細節處理上,就目前所理解,大底是以塊體與塊體之間、材質與材質之間的處理為主

。此點和產品設計領域的造形細節處理不太一樣。

 

因此兩相對照,我更加體悟在設計學習上,原來始終不脫造形、材料(材質)、加工(製程、工法)以

及對整體問題之整合思維。若在此幾點沒有做到相當程度,似也無法做到程度以上的設計呈現。

 

之後,在空間設計,就是持續熟悉相關工法、加速施工圖繪製、熟悉整體流程。還需要和前輩多討教。

 

然後,或也可說玩過空間設計。

 

產品設計:

還是比較喜歡產品設計。或許是因為其迷人的多重向度曲面,或許是因為它有更多徒手製作的手感

經驗。然則現實上,產品設計工作的門檻不算低,本身在軟體面的能力尚且不足,材料加工面就更

是不多。目前,我想只能擠出時間,對sketch、相關軟體做持續鍛鍊,除此之外,似也無其他東西

能做,畢竟都很“早”下班.......XD。

 

 

平面設計:

好吧,好像也該是練一下平面設計軟體的時候,不然依照本公司的案子處理流程,我們的2D設計師

會改圖改到累死。而且在做3D貼圖時,還是自己來做會比較知道所需要的東西與閾度。

 

 

以上,大多都是技術層面的東西。技術,只有四個字,千錘百鍊。

 

之後,也許在什麼時候,如果有機運,再回到產品設計領域。

 

再回到迴歸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