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SKY][Stand_Alone_Complex][dvdrip][02+sp](A2EC61AD)[00-51-40].JPG

攻殼機動隊TV版第一部:Stand Alone Complex - Vol.02 - 鋼鐵之軀

 

說要寫,結果過了好幾天.......汗。現在就來繼續吧。

 

第二集,很簡單。

一個體弱殘身的人,加藤護,過世了,同事大場幫他換上了劍菱工業的鋼鐵身。

 

原來加藤護天生下來體弱多病,若不接受義體化手術,活不過20歲。是因為對著設計機械戰車的執著,才活到了28歲。

那為什麼不接受呢?因為宗教的關係。

 

而同樣有的一樣身體病痛的大場,因為做了義體化的手術,而能順利活著,他了解加藤的痛苦,幫他完成了一個心願:

將其腦接到起所設計的戰車上。

 

於是戰車就開始暴走,不受控制,一路回到了加藤的老家。說是要對將他身體生的如此殘弱的父母報仇。

但劇末,草薙素子感受到的卻並不是如此。

 

 

我在想:

‧當人能夠脫離原本的肉體,而存在時。這個腦,是不是就能完整的代表這個「人」?而當這個腦換到了別種的軀體時,他還是不是一個「人」?亦或是變成了什麼?

這個疑問,之後應該會一直不斷出現,而這也是Stand Alone Complex、動畫版Ghost in the Shell的核心疑問起點。

 

‧宗教對人的影響。這也提及了宗教的問題。基於前一個問題,若人失去了身而為人的「形式」,若已「不是人」,那麼宗教如何去看待?就好像是造物主一樣,當人的驅體可自由更換時?怎樣的定義是人?怎樣的定義是完整的心靈與靈魂。就像,複製生物的宗教與道德問題一樣,我覺得,複製人,應該早就有可能了。只是機率問題。而,蔬果的基因改良早就行之有年。所以,動物版的基因改良,我也相信一定有,比如真的做出獅鷹獸、天馬等,只是宗教道德問題。

 

就這集來說,為什麼就不超越宗教,做義體化手術使生命延續呢?可以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能幫助人,又何嘗不好?固守宗教,卻扼殺了一個人的生命機會。

但我又想,就是這樣的過程,才顯現出生命的堅韌與強度。

 

生命的本質,因為失去,才得顯現。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年代,與我們的年代,截然不同。

你的環境,與和你同年的其他人,也截然不同。

 

你要不要,跟和你一樣歲數,但是在開計程車的人,說你當年沒用功念書考大學,是錯誤的?

你要不要試試問問看。

 

你要不要試試,用心學習後,還不是一樣到私立大學的心情?

你以為每個人都有和你一般的家庭背景與頭腦?

 

你以為,誰都可以拿公費留學?

 

你要不要試試現在就把你目前有的東西都奪走的感覺?

你要不要試試一個星期三餐並維持一年的感覺?

 

 

不否認,的確有很多人打工只是為了零用錢。也的確很多人打工只是為了自己有多的錢。

那請問一些科系動不動其他教學所需要的材料費、器具費幾萬元,怎麼出?如果我每個月只有7000~10000,並包含了所有的費用。

 

我也想學開模。

我也想學曲木製作。

我也想實驗很多次的CNC。

我想做很多次的實作試驗。

 

我想買很多材料。

我想買很多紙筆。

我想買強力電腦。

 

我只是想學設計。

 

是啊,大學四年。

我只打了一年工。

 

我依舊比不上那些資源豐沛的人的設計學習。

 

再用心努力,不過如此。我一個像樣的設計獎都沒拿過。

 

我怎麼會知道,每一次我花了時間下去,似乎結果都差不多。

我怎麼知道從大二到研究所,我學的設計,最後也不過是別人大三程度。

我只打一年工,其他時間,我用心閱讀、思考、學習。

 

 

你要不要試試看這種感覺。

 

你的年代,與我們,差別很大。

 

 

並且,

如果沒有工地工人,你怎麼會有房子。

如果沒有管水管電的人,你怎麼處理房子漏水、建築用電。

如果沒有美髮師,誰幫你剪髮。

如果沒有清潔員,市容誰整理。

如果沒有歌手,動聽音樂誰唱。

如果沒有衣廠工人針針又針針,手工高級衣服如何來。

 

如果沒有不起眼的人,起眼的人如何起眼。

 

 

你要不要試試想出國念書卻一點機會都沒有的感覺?我想你無法體會。

 

 

我真的不懂,當身處在不念大學未來工作選擇的機會會大幅減少,但家裡一個月收入只有一萬,念了大學負擔又更重的這樣處境的人,他要怎麼安心念書。

誰不想安心念書。

 

 

 

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我很想。

 

 

不是每個打工的人,都只是想賺零用錢。

 

一個月4000元,對某些人來說,是買手機用的。

一個月4000元,對某些人來說,是救“命”用的。

 

 

 

 

 

 

我只不過是在面對『沒有選擇』。

解決『沒有選擇』。

 

 

 

我們沒有辦法選擇要在哪一個年代出生,

這個社會在我們出生時就讓我們有吃有穿,

但也是這個社會在我們初出茅廬時,奪去各種機會。

貧富擴大、各種市場飽和、超時工作還要被說不認真、不抗壓。

 

每一個年代的人都有每一個年代要面對的問題。

真正重要的是學習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放下問題的長久處世與學習態度。

真正重要的是,永遠保持持續學習的態度,並堅持到底,否則,王永慶也不會是王永慶。

真正重要的是,懂得為自己選擇,為自己決定,為自己負責的人生態度。

 

 

長輩,不是應該一次就清楚,不誤會嗎?

 

 

不好意思,我只是個很缺乏的人,沒什麼涵養。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ketch paint_001_ps.jpg

It`s not time.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xture test_001.jpg 

喔喔喔,我剛剛發現.........

有些較早文章內容的圖片沒有轉過來,還是要手動轉一下,汗。

 

沒關係,好在目前的東西圖片不算多,再慢慢手動轉過來。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搬來這兒啦~~~~~PIXNET

http://ajonathan.pixnet.net/blog

歡迎舊雨新知、各路網友,太閒可以來一下。

會搬到這裡的原因是,我覺得Yam天空的版面不夠漂亮............雖然可以設定的地方很多也很方便。


相簿慢慢再換過來,順便也要重新整理,Blog就先過來了,PIXNET搬家功能很方便。


所以,請大家慢慢都移架到這裡吧!

Yam天空那邊,暫時就不再更新了。


謝謝大家。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SKY][Stand_Alone_Complex][dvdrip][01+sp](02FEEC00)[01-51-55].JPG


這是一部有點年代的日本動畫,由日本漫畫家士郎正宗創作,以下為擷取自維基百科的簡要介紹:

=========================================================================

攻殼機動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攻殼機動隊》,是由日本漫畫家士郎正宗1989年4月22日首次連載於青年雜誌月刊Young Magazine海賊版的漫畫,進度為每三個月一話,第一部總共收錄有12話,在結束了第一部以後正式開始了第二部的連載,於1991年10月5日以一千日元的高價(相對同期的其他漫畫而言)第一次印刷發行了攻殼機動隊第一部漫畫的單行本。攻殼機動隊還被改編為電視動畫動畫電影

此漫畫中充滿了註解,甚至比漫畫還要厚。人物性格大多很輕鬆。作者的話中說道:「對於默默不斷前進的科學,SF也總不能總是描寫世紀末的倦怠世界吧。未來還是明亮的好。」

英語名稱中的「Ghost」是指靈魂,而「Shell」則指肉體軀殼,動畫中又稱「義體」。

概要

故事的背景舞台設在近未來的日本,大約2030年代前後,街道是以香港作為繪圖基礎。當時進步的科技已可將人體的大部分替換為生化軀體,且透過埋藏在大腦中的線路,人類意識可以進入數位網路之中。此時出現了許多生化人與網路駭客的新型態犯罪事件,因此成立了直屬於首相的「公安九課」(通稱:攻殼機動隊),以武力來直接打擊犯罪。

本作品對於未來科技的考據、設想,以及精緻細密的描寫,塑造出獨特的世界觀而吸引眾多的科幻愛好者,並對後來的《駭客任務》等許多科幻作品有顯著的影響。故事中女主角草薙素子自幼即全身都是義肢,2029年正式成為公安九課隊長,搏鬥戰實力也是九課內最強,並以她卓越的指揮能力獲得隊員們的信賴,隊員們都稱呼她為「少佐」。

就不同作品的內容比較來說,士郎正宗原著的漫畫以短篇單元為主,人物在不作戰時表現很輕鬆,對世界抱持樂觀態度。押井守導演的動畫電影的人物則較嚴肅,笑容也只有一兩次,而且把兒童個性的攻殼車角色略去。神山健治導演的電視版動畫則介於兩者之間。

=========================================================================

我並非一個動畫愛好者,也很少在看動畫,頂多就是眾所偕知的宮崎峻系列。鋼彈的動畫我只看過W系列而已。但攻殼機動隊這部動畫,蠻吸引我,因為它非常特別。它的劇情文本有著很深層的生命哲學思考,不只是單純打殺而已,而是藉由已知的網路、科技、微晶片、神經等現代產物,去反應一些現在人,可能都尚未認真沉思的東西。

我想,試著藉由攻殼機動隊每一集的內容,來說一說一些東西,所以開了這個分類。

[FOSKY][Stand_Alone_Complex][dvdrip][01+sp](02FEEC00)[01-49-51].JPG 


TV版Stand Alone Complex第一集


第一集很簡單,可以說是藉由第一集,將攻殼機動隊的世界觀表達給觀者。這是一個網路、科技極為發達的時代,除了一般的人,也有義體化的人,完全電子化的生化人等。腦部已經不全是我們所既有印象的那樣子。開始了電子腦的世代。本集以一個交換電子腦,偷換掉人的外貌來犯罪的故事架構,來大略說明整個攻殼機動隊的世界。


這一集,我在想一些東西:

‧劇中有過一段大臣愛玩交換身體的遊戲,戶草也是因為這段記錄影片而找到破案關鍵。當人的腦、四支可以任意取出,交換時,那麼,這一個人,還是不是『一個人』?我想。

‧劇中出現了所謂的藝妓機器人。為什麼要有藝妓機器人的存在?是否這樣就可以消去陪酒文化?女性得以脫離這種被視為附帶娛樂的劣勢。但另一方面,我記得藝妓並非容易做的起來的,它變成是一種日本高級文化的感覺(純粹我的感覺印象,對這方面相關知識沒有深涉),那麼,當這樣的文化,變成用機器來表現時,它還是否是『一個文化』。當一個文化中,沒有了『實在定義的人類』在其中時,是否還是個文化?

‧劇中藝妓機器人被遠端電腦控制而變成危害,我在想,機器人的兩面刃。它雖然可以幫助人類做到一些方便,但也有可能變成最直接的傷害。而這之中的關鍵,其實都還是在人的本身。

‧小地方,都可以將腦電子化了,那幹麻還戴眼鏡啊..........XDD。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cde79462a42e.jpg 


所謂的社會經驗,不過就是與不同人相處的經驗。

 

以此定義來說,你從什麼時候就開始了?

從入學就開始了。


上一輩的人永遠不明瞭,小孩,不但很單純,也很陰險。

小孩說的話,永遠最真,也可能最不真。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國中就有殺來殺去,打來打去的中輟生?

高中就在愛來愛去,捨不得這,又想要那。以及更多更多的煩惱與沒煩惱。

 

你說學生時代就很單純,我說,那是你那個時代。

我的這個時代,完全不是這樣。從一開始就很複雜。

 

開始工作,也不過就是和更不一樣質性的人相處、相生、相爭、相騙、相信。

 

你在學校,也不過就是和一樣質性,但不同家庭背景的人相處、相生、相爭、相騙、相信。

你千萬不要以為國中生就不知道什麼叫錢可以砸死人,什麼叫朋友相惜,什麼叫灰色地帶。

 

你根本不知道現代的人,從一開始就有多複雜。

 

根本沒有什麼進不進社會這一點。


你從一開始就在社會裡面。

只不過是越來越複雜而已。

 

學生沒有錢的因素,但一樣有權利、權力、利益、集團、威嚇等因素。

 

 

 

這不過就是人的本質一部份而已。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cd6fd54cf43f.jpg 



你自己沒有經過的事,並不代表別人就沒有。
這跟年紀、經驗根本就沒有直接關係。
(請不要少看,我是說沒有直接關係,並沒有說沒有間接關係。)


我可以確定的說,我非常早就確知我人生要走的路子。我非常確定。
或者說,我從一開始的“應該是這樣吧”,到後來則是“非常篤定”。



人生,
真正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花下時間仔細思考“自我”這件事。
真正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為自己做決定,為自己負責。
真正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去做決定。
真正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面對、解決任何的現實問題,來持續自己的路。



人生,真正重要的地方,在於你對於你自己的定義。


你若做了工作,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持續,要不要選擇,要做到什麼程度,那就表示,你根本還沒思考過自己。你根本還沒思考過“我”這個問題。

你也許會說,我要生活、我要處理這個、我覺得那個可以認識很多人、我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究竟要做到什麼程度?你到底想做什麼,你是不是很清楚?還是你只是覺得目前很好,就先這樣,也不知道後面。還是,你很清楚,即使現實上與理想有點差距,但你還是照著自己的路子在走。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要幹嘛?

你要的是什麼?

人生,所有的問題,關鍵都在對自我的思考夠不夠寬、高、深。
不要跟我談年紀,不要跟我談經驗。

因為如果從來都沒有仔細、深層的思考自己,年紀再大,經驗再多,都一樣無知。
年紀再輕、再無經驗,也都能藉此明瞭超過你能想的事物。

數字不代表一切。

不說話,不代表不懂。只是一種選擇。

這些東西,我22~23歲時就開始理解、懂得。
並不是我在自吹。

是因為上天讓我在最壞的時間遇見了幾位老師。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個月,新增了一些東西:WD WD10EALS 1TB硬碟、Nokia 7230滑蓋音樂手機、Freecom 500GB隨身硬碟、EZ ATM讀卡機。


‧我對硬碟的效能要求普通,對容量比較要求,於是入手了1TB硬碟,準備日後做多重系統亂玩之用。

‧原本的台製手機已經殘破不堪,充電時常接觸不良到近乎無法充電,在尚未完全隕歿之前,請了Nokia 7230接手。

‧原本的80GB已經不敷使用,時常會需要攜帶龐大的模型資料,於是購入一顆500GB隨身硬碟。在光華看到這顆Freecom的質感與造形,覺得不錯,就入手了。

‧ATM讀卡機,它也能讀其他記憶卡。純粹是因為想玩玩看這類產品。方便線上看存款XD。

14ccf084302186.jpg
14ccf086e89bd5.jpg 
14ccf08b0c95bd.jpg 
14ccf096c11ec4.jpg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