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什麼也沒做。因為我不爽。我、不、爽。

 
用3dsmax算了一張3120x1950的大圖,從中午到現在都還沒算完一半,不算了。電腦運算力又不夠了。i7 2600K、16GB記憶體也不過如此。
大概是因為這個3D的模型我弄的太精緻。為什麼要搞這麼精緻?因為我不爽。因為老子大概只有3D圖可以有一點東西給人看看了,如果連這一點都輸掉了,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幹嘛。當年帶的文哥,3D渲染能力都變超強了,我呢?

昨天和B先生聊了一點東西。所以我今天花了一整天來思考一堆該死的東西。經驗的累積與自學的思索。就人生時間上來看,時至今日,我只能選擇精通空間設計這一樣了吧,如果我還想繼續做設計的話。工業設計真的已經越來越遠,雖然我對設計的認識與了解來自於工業設計。

每一門專業,都要深入才能真正成就。B先生說了他過往怎麼學習的方式。也說了一些...恩,一些我不宜再說出去的東西。那是一種已經成就的人的一種分享。只是我還沒有能力承擔那樣的東西。

我還沒有專業能力。完全沒有。我很清楚。

但年齡已經到了。該死。

所以我又要陷入輪迴。上一次發了瘋的神經病每天練功不吃飯,是在研一時代,沒錢去軟體補習班,只好自己買書慢慢嗑。嗑書是很悶的,非常無聊枯燥。電腦又慢,試一個指令效果要等半天,等半天的時間只好看設計書。不知不覺就看了一堆。然後省錢弄設計比賽,雖然都沒有得獎。因為這樣,研究所二年完全沒有交女朋友。老實說不是我不想交啊,林伯在某個層面上是需要有個人可以靠的,總是靠自己也不是辦法啊是不是。但是為了設計實力,不得不要把這個犧牲掉了,話說當時還偷偷了喜歡了一個正妹好人家呢。唉。

好啦,為了一個設計研究的理想,我它馬的更神經病的弄了個研三。花了一段時間下去,最後發現,我想做的其實別人早就實現了,而且是在一個很有資源的地方。唉,沒資源就是可悲。這一個發現實在很痛苦,因為那就是在說,我努力了一堆東西,最後是零。空的。沒有價值。頂多不過是我自己瞭解這樣的東西而已。唉。

但研究所最美麗的回憶大概也在研三吧。我停止了神經病式的練功,只隨意弄著東西,因為也要沒錢了,一切隨便了。在人生低落的時間,和一個很可愛的女人談一場戀愛,運氣算是可以。但始終過不了關。要承受的現實壓力非常巨大。巨大到我自己都要承受不下去。那是我和我人生的拉鋸。茶壺燒乾了。就裂了。2010.04.05。唉唉。

壓錯了寶。當我找工作時。努力又空了。曾經我以為設計師要做的就是能夠把自己的想法確實的表現出來,所以我學生時代在基於時間、金錢不足的情況下,只專精了一樣軟體叫該死的3dsmax,而且也不過就是Modeling和VRay Rendering而已。傻傻的以為靠著手繪和3D表現就可以找設計工作了。哈哈哈哈,現實是軟體不對一切都不對了。我根本進不去所謂的工業設計工作。我每一次都要面對“等我知道該是怎樣時,一切都太晚了”。手上只有一個月份的生活費用,也不用考慮三小軟體補習班了。賺吃飯錢比一切都重要。靠著亂搞一通還勉強可以騙騙人的3D,弄到第一份工作。該死的原本覺得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再去學軟體的,馬的這一份工作要做好,幾乎得24小時含六日都要做。3D圖永遠改不完,永遠要在三天後,不,更多時候是一天後的早上就要繳出來,我它馬的弄完圖,除了睡覺之外,也不能幹麻了。枉談學軟體了,能看一下下書就不錯了。

最後因為某某原因離開了,時值它馬的28歲,我還有多少時間?周杰倫都年賺1億了我還在幹麻,雜誌上又看到許多那種高中家裡就讓他/她出國留學,現在30歲在某某國際設計公司工作的台籍設計師,已經有許多國際設計案的經歷。每一次都羨慕那樣的過程,那樣的環境,他們也很辛苦,但我想再怎麼樣,都不會像我這樣,連英文都不行,只會看一點點F1頁面。

為了生存,換了家公司。但離工業設計更遠了。因為第一份工作都在弄和空間設計相關的東西,所碰到的也都是空間設計的知識。所以要找下一份當然也是相關的領域才好找啊,是不是。所以在室內設計公司。

好了,一切都是新的,所有知識技術都是新的。又要重來了。好吧,至少聽說這裡很操,很操就代表可以在短時間內學到很多。上個工作我都可以三~四天不吃不喝幹出一堆圖隔天還繼續畫,那還有什麼不行的。

結果呢?一開始是學的很多沒錯。但命運又再一次的搞我。我每天加班,為了除了一點點的金錢之外,就是為了經驗。但運氣就是不好,別人已經做完好幾個案,我偏偏還在弄同一個。我用了很多時間,卻發現別人不需要像我這樣花這麼多時間,就學到更多紮實的東西,因為他們是一個案子一個案子的不斷做,實際操作永遠是學最快的。然後又發現他們都20幾歲,還有好多時間可以用耶,而且家裡都好有資源喔。幹,那我在幹麻?

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我在幹麻?

何必呢?是不是?為什麼我總是在運氣不好?之前做比賽,也常常被安慰是運氣不好。研究論文,運氣不好。幹,那我到底是要運氣不好到什麼時候?一堆人都結婚了,那就代表已經有所累積了。幹我還在它馬的運氣不好。

很多人都跟我說要有正面思想,幹我誠實的告訴你當年我可以撐過去靠的可不是正面思想。就是它馬的老子不爽不甘願的極度負面思想。因為周遭的一群人就真的都比我有錢有資源有機會啊,我怎麼受得了啊。『出國進修』在我周遭的人來說,是要不要的選項。對我來說,連吃飯都要成問題了,那根本是不敢想的奢望。誰資助啊幹。


林伯超不爽的啦。什麼鬼啊幹,認真有個鳥用啊幹。結果還不是一樣又要努力,要花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該死的時間去深入學習。然後肯定又要面對努力了半天,別人只要花我一半的努力,就可以我有2倍的穫得的窘境,已經遇太多次了。天知道我35歲能不能結婚啊幹。有哪個正妹會一起辛苦啊,別鬧了。能輕鬆就不會選擇辛苦是人之常情嘛。

除了繼續神經病花大把時間的練功專精之外還能幹麻?
除了繼續撐過去之外還能幹麻,我糙你它馬的。

成就?我幹。

林伯只想幹掉這它馬的該死的窘境。我想以後再也不會遇到可愛的女人了,因為我根本沒時間。永遠都要把時間花在生存上面。馬的。

我不會生活,我只會生存,所以我不懂吃不懂喝不懂玩。

我只會不爽不甘的幹掉這糙你它馬的窘境。

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捷JS 的頭像
阿捷JS

JS Design SPACE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9991982
  • 你需要拋開成就、學習、生活這幾個點先放鬆一下......
    當然又會卡到錢和生存的問題.........
    我只能跟你說,你或許真的運氣不好,
    可能真的非常非常不好,
    但是可能某一天難得的好機會出現時,
    我想你一定能把握,
    以我認識你的寫下這篇文章,
    我認為你是該好好發洩一下了!
    不論如何,加油!支持你!!!
    P.S.沒有一個行業是真正好做的,只是我覺得室設(尤其是做室設的3D圖),
    真的不太好混,建議你往建設公司,或是室內設計設計師(以未來自己接案開業為方向)前進。
  • 阿捷AJ
  • 我的確是以室內設計師為方向在走.....公司的養成也是這樣。

    只是......唉.......。
  • y9991982
  • 加油啦!!!我已經住公司兩個多月了,基本上已經沒有生活這件事@@
    說真的,30歲、40歲都還年輕,
    不要太急~你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