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忙系上尤老師的模型製作課(簡單講就是當助手),出的作業其實很簡單,但底下的大二學弟妹居然無法完全理解老師在說什麼,我很納悶。

不過就是用EK Form切出一個100x100x20mm的方塊,各邊緣都導R 2mm,另一個是120x50x20mm長方形,上視圖來看,一端左右兩邊各導5R,另一端是左右各導15R,然後從20mm高的側面於15mm高處剖半,最後所有邊緣除了剖面外,都導2R。

後來才發現,這些學弟妹大多對三視圖概念不清,無法直接看立體圖,模型經驗也太少。不過好的是,現在系上有開模型製作課,比以往都沒開好的多。我也順便補強以前的製作觀念。

中午系辦休息,和尤老師、珮芬學姐、繼洋聊天,發現,人與人的關係連結,還真的在六人之內。系上新來的周老師,是Rhino原廠認證教師,對金工也熟悉,經佩芬學姐知道,他也和陳殿禮老師熟識,因為都是職業技能競賽評審。圈子真是一但踏入,就會一直覺得它越來越小。

另一個事是,原來現代很多新的設計畢業生去公司工作,很多都是3D很強,實際模型卻做不出來,這一點我感到很奇怪。因為在畫圖的時候不就會同時去思考成形上的問題嗎?又不是大一大二生還不完全了解工業產品設計,而且PU、ABS、木材、壓克力等材質應該都熟悉才是,再配上真空成型與模具,怎麼會做不出來?

這麼說,我是不是該慶幸,我還會做一點點?

也可以說,實作果然是設計非常重要的關鍵,思考與實作都要並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