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論壇中所分享的東西,順便也寫過來,也許之後可以做一個不定期更新。

設計魔力 -  http://twdesign.net/index.php
不過有一陣子沒去了,因為不太喜歡那裡有時候的風氣。但其工設板、美學思考人文閱讀板還是有很多很具學習與參考價值的文章。

GRAB C4D - http://www.grabc4d.org/
最近新改版,風格不錯,個人偏愛其3D作品分享區、工設區、聊天談心區。可以感覺的到板友的熱心、溫暖。

台灣波酷網 - http://www.boco.com.tw/
較工設,不過也會有一些平面。主要是看台灣設計相關資訊,如展覽、競賽,還有一些設計文章。
DesignLink - http://www.designlink.com.tw/
網路設計雜誌,不過它很久沒有更新了,我大多是重覆看,復習一些東西,也當圖片賞析用。

Yanko Design - http://www.yankodesign.com/
一個概念產品設計的網誌型網站(就是版型類似癮科技),可以看到不少概念性產品設計的東西。目前正在舉辦Rhino家具設計競賽,主題為RELAX,Deadline就在三月底,不過我還在學Rhno中。

Toxel - http://www.toxel.com/
很多平面設計想法的網站,有的很有趣,是同學最近分享給我的。

設計報 - http://www.alice-wang.com/design/
作者王艾利,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在其還在學業其間,就已經經營此網誌很久,常會貼上她所找到的許多對人、物、空間等相互關係的設計構想與作品,從中可以對產品設計的深入思維作一番學習。其本身有開公司,我本來很想去試試,但時間空間不允許。

CADER設計論壇 - http://www.cader.com.tw/vbb/
學習室內設計的好地方,以前就有收入書籤,最近才加入會員,要了解室內設計現況、3dsmax - VRay透視圖表現等這邊可以找到一些資料,板上也有板友在3D 作品區分享作品喔。

Car BodyDesign -  http://www.carbodydesign.com/
來這主要是看概念車設計,我覺得要訓練一個產品設計師的線條美感,或許可以從汽車造型設計著手,難度很高,但也很值得一試,這樣對其他產品的線條掌握一定有所加分。

Autoblog快車報 - http://chinese.autoblog.com/
和癮科技應是同一個公司的,主要是看汽車的一些資訊,我不是很懂車子的傳動、懸吊什麼的,但多少注意一些車子訊息,也可以知道一些設計走向與相關應用科技。

視覺同盟 - http://www.visionunion.com/
對岸的設計論壇,包括平面設計與工業設計、UI設計、CG動畫、建築等,我是都看它的工業設計部份,可以當圖鑑看,另外其手繪教學也不錯。

CG Society - http://www.cgsociety.org/
也就是CG Talk啦,要看看3D能做到多驚人的地步,來這裡就對了。也有很多CG資訊。

CG Taiwaner 台灣人玩動畫 - http://hammerbchen.blogspot.com/
這裡最近比較少來,之前是看與VRay相關原理的文章。

JC Design論壇 - http://jc-d.net/phpbb2/index.php
主要討論3dsmax Mental Ray的地方,也有VRay。3dsmax的疑惑在這理可以得到解決。作者為一3dsmax講師。

Autodesk Area - http://area.autodesk.com/
要知道Autodesk產品新訊、SDK等等,或是一些資源可以在此找到。

3DM3 - http://www.3dm3.com/
我第一個在網路上學3dsmax東西的網站,也有其他軟體教學。

Victor Tsai個人網誌 - http://blog.roodo.com/victorart/
最早我是在設計魔力看到其作者的文章,我很喜歡他對設計的思考,也從中咀嚼學習,而這裡是他的個人站,會有一些他的作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