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jpg

你有多久沒有寫字?我不知道,不過,我開始繼續寫了。


不是電腦打字的這種。是手寫。


我越發現,思考清楚的人,分析清楚的人,在文字閱讀、在寫作上,都有相當厚實的程度。因為,文字閱讀,能使人加強想像力,邏輯思考力,從而鍛鍊一個人的思緒清楚澄澈。而寫作,就更是加強。因為閱讀是第一次思考,而寫作,是將已經思考後的東西,再「刻印」出來,再看一遍,就又再思考一遍。無怪乎,現在年輕學生大多數都已經不太會思考。因為都太習慣圖像,太跳躍,從而失去了縝密思考的細節掌握能力,失去了分析、演繹、規納的能力。失去了獨立邏輯思考,以及面對未知的思考力。


想想看,如果人開始不會寫字,影響會有多大。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人就開始失去根本的創造力。


所以,我又繼續了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