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1341/?ref=cp
JS FB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jonathan.shen.52/posts/10151973243559173?ref=notif&notif_t=like

我就一直在講啊~~

你是廠商的同時,也是消費者。是消費者的同時,也是廠商。
你不能要求別人要便宜,自己又要提高價格。

便宜到最後,走一大圈就是回到你自己身上。
講難聽的就是嫌貴就不要買,沒有硬要你買。要品質、要服務、要享受,你就是要付出相對應的價格。

眼睛永遠只看得要硬體的東西,看不到無形的價值,那你就永遠只能去羨慕別人。

 

這一段它馬的說的好:
「這是一場品味的競賽。如果整個國家都只求便宜而不去認真思考商品與服務的價值所在,那就很難能夠發展出具有價值的產業。許多人總是以為我們是因為薪資長期不成長,大家消費不起,所以才導致的品味低落,其實恰好相反,是我們的品味沒有到位,所以產業難以升級、策略毫無突破而失去競爭力,薪資當然也就難以成長了。」

 

是你不懂東西的好,不懂價值,你才會嫌貴。一張畫賣一萬,賣幾百萬,只看錢,當然覺得後者貴,但你看懂一張畫的背景、畫家、獨特,你可能覺得兩者都有其道理。和設計的問題一樣,設計不是只有你表面上看到的畫圖,「想出來、畫出來、怎麼做」才是設計的價值。你它馬的只想要低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