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的歌曲中,我最喜歡這首。

它是一首很美的歌。

每一個人都需要有另一個人,在需要的時候,對他說我會陪你到最後。

那是一股多大的支持力量。

即便只是一句話。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05 17_PS  
對我目前來說,南部,是個奇異的地方。

目前的人生裡,我在南部穫得非常多好的能量。在大學遇到幾位生命上的老師,遇到幾位人生上的愛,思索了生命的本身,遇見了能一同討論哲思的朋友。到了北部,除了設計與藝術相關的資訊、技術之外,一切都是負的。


很莫名。在隱約之中,在南部的空間裡,一切會順。在北部,還沒有順過。不是道理,是一種感覺。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這還真是迷信。

上週去了高雄一趟。


幹,那兒真美。

沒那麼擠。綠地多,公共空間多。看到的是親子、情侶、小朋友在有大量綠地的公共空間閒走、遊憩。人生第一場追明星演唱會在高雄,順道看點高雄的東西。哪知道,吸引力這麼大。駁二真是個不錯的地方,文化中心也不錯。說不錯的原因不是因為正妹多(誤),而是那種生活氛圍。

也許我還看得不夠多,不夠了解。但可能的話,也許會在那長駐也不一定。

人生並不一定只能待在那。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8837  

2014服貿事件,讓許多人事物都浮了出來。坦白說我只有把去年鄭教授那一份PDF看完,幾個懶人包,相關文章。大至的概念是有的。但要能像那幾位學生領袖那麼清楚,我想我是不及的。

我是反黑箱,並不反開放。坦白說與對岸競爭,我在大四年代就開始有這個意識。一直也在這上面為自己努力。但現實是殘酷的,窮盡自身資源,也不過只是個畫圖工。慚愧的說,如果是在二年前的低迷狀態的我碰到今天這樣的事件,我去現場就不會再回來了,衣下定是全副武裝。對一個一無所有的人來說,如果有一點改變的可能,他什麼都做得出來。

當然這太偏激了,但我絕對相信,我這個世代的人,絕大多數都是一無所有的,也都非常瞭解當下的這一個環境是怎樣對待年輕一輩。戰後嬰兒潮世代如何在不知不覺(或後知後覺)中掠奪了後代的生命,已有太多文章撰述。過了一個2013年,現在的我比較冷靜, 也逐漸在改變一些東西,所以沒有去現場,因為『改變』的方式,我選擇別的路。很久很久沒有好好閱讀,好好思考世界。我思考整個大開的年歲,就正是23~25歲的時間,幾位學生領袖也是在這個年齡區間。

學生只是一個身份,一個人是怎樣的角色,我比較傾向端看他做了什麼,影響了什麼。所以一個人其實會有很多種角色。 我沒有去現場,但內心非常支持他們,即使學生群中有一些白癡老鼠屎。人被逼到盡頭,不開幹,是不會有人回應的。而所有的抗爭,都是成王敗寇,沒啥好說。之中的許多相互抹來抹去,諜來諜去,那些我就不管了,那是講沒完的。持續努力吧,比我更年輕的一輩。縱使不夠成熟,不夠智慧,不夠縝密,在其自我生命中,有過為自己爭取,無悔,便是了。

願隨遇而安,隨緣而愛,隨時而思,隨天而定。努力活著所活著的一切。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至此,大概也沒有什麼了。

越來越懂得當年老師的那一番人生話語,有也很好,沒有也很好。

只剩下設計,沒有什麼機會的設計。

只剩下圖畫,沒有什麼技術的圖畫。

關於那些的喜歡,大概也只是喜歡。大概也不會成為伴侶。

即便就算我想我喜歡了誰。

有也很好,沒有也很好。

努力照著自己的感覺活著,便活著。

什麼規劃,不再重要了現在。

什麼成就,不再重要了現在。

我喜歡。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131拷貝  

一個契機。

全部。都還在。

我念舊。 這幾年間不斷。不知不覺的,原本每一年都會再拿出來看看的。
不知何時開始,已經忘記要拿出了。那些曾經的朋友們的卡片們。

那些字字,都還有留著,算算,時間散步了約八年之遠。

西元2006那一年。畢業。

製圖桌。桉樹林。屋頂。螢火蟲。 螢光棒。展台。裱板。電腦重灌。品客。

中正。麥克筆。碳筆。工筆花鳥。民雄鬼屋。寫生。

阿里山。獨立山。瑞里。山莊。奮起湖。玉山。日出。

壓克力。陶瓷。不鏽鋼。電解。電鍍。雷切。斗六。雲科。新一代。

台南。成大。大設盃。設計聚會。嘉義。南投。墾丁。

愛生社。社聯會。國小。七里香。睫毛。學生會。現代舞。軟陶花。

卡片。吊飾。日記。飾物。皮包。

90919293949596。年代久遠。

曾經的。那些的。關於所有。

收在這裡。很好。

2014了啊...。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6151  

去年下半年(可能不止)。

改變了狀態。重心放到別的地方。有一種釋放的感覺。不再把某些東西當成是唯一重要的東心,也不再把一些東西看得多麼重要。想吃就吃,想放縱就放縱,想不思考就不思考、想花點小錢就花點小錢。

心態上的休息,或許就是這樣吧。

每到一個階段就是不斷的重來再重來,然後又重來。

然後才得以真切的去面對與接受現實。

無能為力的現實。自我治癒。



丟掉該丟的,捨棄捨不得的,然後才能飛。



悟道見佛,明性知天。

思牘現我,光照萬象。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003拷貝  

我發現我忘記怎麼畫圖。

我忘記那種筆觸的感覺。

我發現我忘記怎麼開始。

我忘記那種維度的感覺。

我發現我忘記怎麼感覺。

我忘記那種氣息的氛圍。

對。我咎由自取。


掉了。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人都需要。那樣的角色。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5802_751204544895285_646082297_n拷貝  

972779_10200695448579045_1904280834_n拷貝
 

人生奇妙。在於不知道何時會遇上什麼人,什麼事。
人生煩惱。在於不知道何時能完成什麼事,遇上什麼人。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1341/?ref=cp
JS FB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jonathan.shen.52/posts/10151973243559173?ref=notif&notif_t=like

我就一直在講啊~~

你是廠商的同時,也是消費者。是消費者的同時,也是廠商。
你不能要求別人要便宜,自己又要提高價格。

便宜到最後,走一大圈就是回到你自己身上。
講難聽的就是嫌貴就不要買,沒有硬要你買。要品質、要服務、要享受,你就是要付出相對應的價格。

眼睛永遠只看得要硬體的東西,看不到無形的價值,那你就永遠只能去羨慕別人。

 

這一段它馬的說的好:
「這是一場品味的競賽。如果整個國家都只求便宜而不去認真思考商品與服務的價值所在,那就很難能夠發展出具有價值的產業。許多人總是以為我們是因為薪資長期不成長,大家消費不起,所以才導致的品味低落,其實恰好相反,是我們的品味沒有到位,所以產業難以升級、策略毫無突破而失去競爭力,薪資當然也就難以成長了。」

 

是你不懂東西的好,不懂價值,你才會嫌貴。一張畫賣一萬,賣幾百萬,只看錢,當然覺得後者貴,但你看懂一張畫的背景、畫家、獨特,你可能覺得兩者都有其道理。和設計的問題一樣,設計不是只有你表面上看到的畫圖,「想出來、畫出來、怎麼做」才是設計的價值。你它馬的只想要低價。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