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cvb  

『人生最重要的事,是知道自己要什麼。』

 

由於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一但下了決定,才能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去做,並堅持到底。

而也因為如此,人生才能『不後悔』。不後悔的人生,才能一直前進,並持續精彩。

 

人生很多的問題抉擇,在於得失之間。想要什麼,就要犧牲相對的東西來換。你想要瘦,你就得用運動的辛勞來換。你想要時間,你就得犧牲和別人相處的時間來換。由於很清楚,所以也不斷地丟掉很多。

我想我應該真的知道什麼是沒有下一頓的感覺,那不是一句我想吃可以解決的事。那是告訴你什麼是死亡站在你腳邊。生命的嚴格,使人異常堅韌,也使人更加格格不入於眾生。我有我想要做的事,我想要做的事。

所以我可以犧牲掉其他的東西來換。 只是生命每一次都不正面告訴我,何謂努力。每每到一個階段,還是什麼都沒有的樣子。

 

我只做我想要做的事,一但影響到這點,或讓我感覺到會使我脫離此點,我就會離開。

如果我的人生無法做我想要做的事,對我來說一切都沒有意義。

如果有誰讓我無法做我想要做的事,我就會遠離他。我就是如此不講理的自私與霸道。

 

曾經有人說我的夢想裡都沒有它。我想,你怎麼可以沒有自己的夢想,而要別人的夢想來帶你。那是否也是另一種不思考自我的懶惰與自私。那個不叫付出,那叫原地踏步的索取。

 

由於沒有退路,我害怕一切,但也只好面對一切,然後持續做我想要做的事。

 

我想我只能持續不斷的學習設計,雖然與工業設計越來越遠,但我一樣在做設計。

不要打擾我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很自私。 

 

真正的人生是你無法想像的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