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heers.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104&nid=1497&page=1

這篇真的說的很好!去你他媽的廣告業業主!


林伯上一間公司就是某廣告公司底下的活動公司......我真的親眼看過有人23點下班,走路不穩一路去撞牆倒地,因為太多天沒睡,工作太多壓力太大。

台灣的業主就是愛給你星期五晚上十點告訴你全部都要改,星期一早上九點鐘或是星期日中午要看到全改完的東西。然後丟幾句這是你們的專業就不管了。擺明就是要玩死你(就是要你六日不準放假,就是要你沒朋友)。今天中午給你新的東西,明天早上或是當天晚上12點前要,然後連自己的需求通通不知道,任何相關資料也不給,說請你們想啊,幹你他媽的思考東西要時間,思考需要討論,討論完,做好企劃案也要時間,然後再找廠商報價也他媽的要時間,然後這些通通要你在不到一天之內要給他完整的東西,問題就沒給正確的資訊,因此和客戶開會後絕對會打空包彈,浪費一天的熬夜到清晨,會後又給你說,通通改完,明天中午要。幹已經沒睡了又要熬。

這就是他媽的台灣廣告業,你他媽的該死的廣告業主。難怪台灣的廣告很多都是抄的,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有好的就直接抄。創意部的設計人員也不自己創造圖樣了,有好的樣本就直接套用,排列組合而已。再加上廣告業業主也根本沒SENSE,只覺得國外的就是好,不做的跟國外一樣就是爛,台灣原創在你們眼裡根本是狗屎賣不掉。

台灣工時過長,我認為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業主要求太多太不合理。

你他媽的以為不給時間、不給資料就可以做出媲美國外的廣告!還可以很省錢!
你他媽的為什麼過六點半還要接你的電話,七點一通電話說要改這改那,十二點以前要看,幹你明天下午再看會怎樣?有差那個時間嗎?
你他媽的要找人做廣告、做創意、做設計,你再怎麼不懂,也該要把你想要的東西列一列,想要的感覺找一找照片,幹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們怎麼會知道,然後我們又要花一堆浪費生命的時間,不斷去推敲,去請問大爺您究竟是要A還是B還是C,然後問到Z想說好不容易應該差不多定調了,你他媽的突然看到一個什麼東西,又把原本的全部推翻掉。前面26個通通都不算。你他媽的放尊重點!我們發包東西給廠商也是要把相關必要的資訊告訴廠商,他們才有辦法做!而你們找廣告公司做創意,只丟幾句我要XXX,要比國外的還要有水準,一星期後就要,就可以了事嗎?


一切都會循環回來的我告訴你,就跟將來台灣會沒有能看心臟病的醫生一樣,因為病人都要求太多,也不肯認真思考生命意義,什麼錯都怪到醫院。

去你他媽的台灣廣告業業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