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始大量閱讀時,便發現,人的知識只受限於自己,不受限於學歷、經歷。
而今所聽聞,再次證明 所想無誤。

 

今天公司聚餐,同事的妻子也有來,她是位大陸人,從口音可以聽得出來。他們是在英國留學時認識的,她說,還在留學時,常有台灣人(也在留學的)問她大陸的事。居然會問說大陸也有百貨公司嗎?大陸的地乾淨嗎?個人覺得真的很扯,都可以出國留學的人,居然還用這種高低資態在看大陸,大陸沿岸早就比台灣要進步得多,建設得多,繁華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即使沒去過大陸,從商業周刊、天下、遠見等等也可以了解現況。 到現在還在用那種過時的視野,令我覺得作嘔。

 

對我來說能留學是一種好運,但聽聞有這樣的人,便覺得,人的見識與知識,其實受限於自我對世界的態度。人的心若是寬闊的,再如何無知識學識,都得大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