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Engadget中文版網站看到這個燈具。

lumiotec-oled-hanger.jpg
Rohm and Lumiotec Hanger Hands-on Lamp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10/07/rohm-and-lumiotec-us-450-oled/
(文中連結含影片與圖片)

由Rohm和Lumiotec合作的產品。

我思考了一些東西:

1.衣架裝燈之必要?
2.文中說還是要離插座近一點,那實用度是否降低?
3.雖說可以做到如此薄的厚度,但以衣架來說,還要額外接線就是敗筆。
4.若是做成桌燈、吊燈等,那需要插座就非常合理。
5.異曲同工的設計產品,我想到的是這個:
http://www.collection.com.tw/goods.php?id=176
1217357590684729257.jpg  
也一樣是掛燈,但這個Jerry lamp相對於上面的衣架掛燈來說,合理性會更高一點,因為它並不具有既有舊物之外形(衣架),而是充滿新的外形,因此它放在哪裡都算合理。
6.如果變壓器是這個OLED技術上所必要的東西,那是否在設計應用上就思考怎樣的東西其插電是必要也是大眾所認同的。由此,我再往下思考,應該就是桌燈、吊燈、立燈等傳統燈具形式,因為傳統燈具形式插電才能亮『是合理的』,如果能不插電也會亮『是特別』。

若是由台灣設計師構想與畫出草圖,以Hanger Hands-on衣架掛燈這樣的東西不可能會被老闆同意而能進入提案,客戶也不會想要,頂多說看起來還不錯看。然後就打回票,胎死腹中。
所以是國外、台灣以外才會有可能真的製作出來,並販賣的東西。

然後可能過幾年台灣也會有出,為什麼?因為客戶說:「你看這個國外有做,所以是可行的。我們也來做吧。」





一定要這樣嗎?不能相信自己?



以上為個人AJ胡亂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