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st Blademan.jpg

 

這部片很有趣。
它並非以長久以來大家對關羽的既定印象來製作。整片以曹操的角度來做詮釋,
有些地方可以看到不同於三國志與三國演義的視角。

 

 

其中一段很深刻:

曹孟德:那你一定要殺了他,否則從今天起,天下將永無寧日。

我想,年輕皇帝沒有聽出曹孟德真正的話語。曹操應該恨不得馬上殺了這笨皇帝。

曹操可說是極力要留下關羽,說實在,第五關那幕,曹操說出『英雄,自然你來當。小人,我來。』時
,我想,就算是關羽也不免會開始思考,到底什麼是真正為國局大體呢?

而片中曹操大葬關羽,我想,他心中除了基本的算計之外,也的確遺憾滿腹。

『我可沒說過我是隻羊』

最後這一句話的表現,姜文實在把曹操的“奸”表現的十足透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