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TRON legacy.jpg

上週日,我去看了這部電影。日新威秀IMAX。

 

查了點資料,大概知道,復刻電影。

 

個人是覺得劇情簡單,部份有點不合實際。

從小男孩到青年,這段時間不算短,其父的好友能保留那個bb call這麼久都不離身?並且還這麼深信凱文費林。對於此點感到有點懷疑。

 

凱文費林在創造TRON世界時,做出了分身Clu庫魯來協助建造,而這個分身程式庫魯,卻也造成世界的變動。簡單來說就是兒子找父親的故事。此片幾乎就是特效取勝吧,電腦3D效果做的很奪光炫目,配以IMAX的3D視覺影像,在特效上加分。但相對而言,劇情就顯得非常簡普,甚至到了如果將特效拿掉,劇情完全扣分的情況。

 

還蠻有趣的是,電影中,凱文費林並不是創造了所謂的新生命,而是在電子世界中發現了這樣的“程式生命”ISO。影片末這個碩果僅存的ISO柯拉也隨著山姆費林一起到了真實世界。嗯?所以,她有了真實的肉身?難道說在主機板中的電子迴路中的虛擬世界裡也有這樣的美女?只能說人的想像真的很無限。

 

TRON的世界觀讓我覺得很怪。如果,人,這樣的生物,真的能夠進入所謂的電子內的世界。那人還是不是人?人,這樣的一個東西,應該是類比資料吧?!類比資料,進入到數位資料的世界,是不是應該要經過一個被轉換的過程,才能變成數位訊號?而在這過程的中央,勢必會減少一些資料(類比波長與數位波長之差異),也就是說,人體應該會變得有缺陷(假設“人”的確算是類比資料),而這中間要能減少這樣的缺陷,就得看轉換過程的取樣率。(有在玩音樂、影片轉檔的一定都懂這樣的過程概念)

 

所以,按照這部電影,那凱文費林進入電子世界都沒有異樣,他兒子進出電子世界也沒有異樣,是否代表凱文費林創造了取樣率超級高的轉換機器?在那樣的年代,就做出取樣率這麼高的機器,這可是相當驚人的不是!

 

好吧,這都是我在亂想亂引用。

 

 

 

這是TRON legacy的八分鐘視覺特效製作特集。

我在思考,這樣的3D電影特效,台灣做不出來嗎?技術人才我相信一定有。

硬體?大概只是錢的問題。那為什麼?

 

或許是,台灣的影視環境還沒有非常嚴肅認真的看重CG。大都只是用在廣告等相對來說可快速結案的東西。而台灣目前的電影產業,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幾個近幾年知名的,就我知道的是海角七號、不能說的秘密有用到一些電腦特效,其他國產的似乎都沒有。香港出產的我印象是劉德華的未來警察,但似乎評價上不太佳。

 

難道終究只能為人作嫁?

 

 

這只是我胡亂猜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