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閱讀量增加到四本。其實不只書籍,還沒加算雜誌。
記得天下雜誌有一期統計過,世界先進國家國民平均閱讀量為一個月十本,目前朝這個方向努力。

對於閱讀,有一種上癮的感覺,閱讀可以訓練思考力、邏輯力、想像力、表達能力、組織力、有時看到不錯的廣告,還可以學一下平面廣告設計。
有時思考,要怎麼教育小孩從小就習慣與喜愛閱讀,家中的環境一定要有足夠多的書櫃以及書本,並且要方便好拿取。然,這只是硬體,軟體上怎麼做?父母如何帶入那樣的氛圍我想才是重要以及要煩惱的。說實在,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會是較好,較不過度。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人不閱讀,便無法使自我寬深。


現在的世代是一個資訊過度氾濫的世代,也是資訊落差擴大的世代,如果我們不在資訊上面多下功夫的話,我們也許怎麼失去機會的都不知道。慶幸的是,我們這個 世代有網路的出現,可以從中取得很多資訊,但,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善用網路。或許可以說,現代人,若要在總體能力上有所完整,“資訊力”應是基本功夫,不能 偷懶的。

我每天固定都要上一些新聞網站、設計網站、3D網站,每一天都要吸收新資訊,每一個月都要閱讀書籍,每一個月都要在思考面上成長,如此才能一年比一年更為 成長。在資訊力底下還有一個相連重要的功夫,我想是“資訊整理”的功夫。現在的資訊量太多,人需要去選擇真正有益的資訊,就像培養美感一樣,要多看好的東 西,盡量用好的東西才能培養出美感。資訊整理的功夫我也想是一樣,要看好的資訊、有益的資訊,收集並分門別類的初步整理起來,如此長期下來,我們對於各種 事務面向才會有一個縱觀的整體性思考,我們也才能更看到世界的真實。

因為,我常說,一切都是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