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自己思想下的動物,如果失去自主自我的思想,那人或許不過是活動的機具。』

『如果失去對自己絕對誠實表白的意願,那人還有多少真實。』
『如果失去為自己決定方向的思考,那人還能如何走下去。』

『當有所決定時,便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去做,並堅持到底。』
『當有想達成的目標與方向時,你準備犧牲多少?你有多大的勇氣?』

2009年總結。回閱前三年,花了大量時間在設計專業之技術與思考,以及閱讀。開起研所設計比賽之氣,開起設計聚會之起,也由本身收結。研所後期,在持續閱讀與思索中渡過。人與人的漣漪漸增又漸減。時間是年又年又年,人卻不一定連又連又連。有的連,有的不連,有的藕斷絲連。在這之中遇著多少人,漣漪多少人;思索多少生命,思想多少微言。

何謂本質,我還在思考,還沒有一個雛形的答案。嘆也嘆也,似總有時不我與之感,然則此或也是另一種時幾之象。於此思,天或於我沉積於此,待幾時,方出矣。

步履維艱,才得生命。

我想是這樣。

如些年中,遇見如些人,感謝。


不畫圖無以為生,不思考無以為生;
不生命無以為生,不知幾無以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