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cd6fd54cf43f.jpg 



你自己沒有經過的事,並不代表別人就沒有。
這跟年紀、經驗根本就沒有直接關係。
(請不要少看,我是說沒有直接關係,並沒有說沒有間接關係。)


我可以確定的說,我非常早就確知我人生要走的路子。我非常確定。
或者說,我從一開始的“應該是這樣吧”,到後來則是“非常篤定”。



人生,
真正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花下時間仔細思考“自我”這件事。
真正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為自己做決定,為自己負責。
真正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去做決定。
真正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面對、解決任何的現實問題,來持續自己的路。



人生,真正重要的地方,在於你對於你自己的定義。


你若做了工作,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持續,要不要選擇,要做到什麼程度,那就表示,你根本還沒思考過自己。你根本還沒思考過“我”這個問題。

你也許會說,我要生活、我要處理這個、我覺得那個可以認識很多人、我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究竟要做到什麼程度?你到底想做什麼,你是不是很清楚?還是你只是覺得目前很好,就先這樣,也不知道後面。還是,你很清楚,即使現實上與理想有點差距,但你還是照著自己的路子在走。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要幹嘛?

你要的是什麼?

人生,所有的問題,關鍵都在對自我的思考夠不夠寬、高、深。
不要跟我談年紀,不要跟我談經驗。

因為如果從來都沒有仔細、深層的思考自己,年紀再大,經驗再多,都一樣無知。
年紀再輕、再無經驗,也都能藉此明瞭超過你能想的事物。

數字不代表一切。

不說話,不代表不懂。只是一種選擇。

這些東西,我22~23歲時就開始理解、懂得。
並不是我在自吹。

是因為上天讓我在最壞的時間遇見了幾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捷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